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以案为警为鉴 严守安全红线 天津市安委会再次向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发出安全警示提醒函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10-17 11:51

为深刻汲取天津汇洋石油储运有限公司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教训,今年8月中旬,市安委会办公室向全市3031家危险化学品企业印发了安全生产警示函和承诺书,通报汇洋石油重大事故隐患情况,要求企业以汇洋公司事件为警为鉴,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举一反三,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但从近期监督检查情况来看,仍有个别企业对警示内容有章不循,违法违规行为和安全隐患问题依然存在。

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10月16日,市安委会再次向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发出安全警示提醒函,再一次提醒各危化企业务必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学习汇洋公司重大事故隐患和违法行为的处理决定,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突出重大安全风险管控,加强特殊作业管理,强化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

同时,全市各有关部门将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严格落实“铁面、铁规、铁腕、铁心”要求,对标汇洋公司处理结果,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对照法律法规标准逐项检查,不漏一项、不落一处。并对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同时采取公开曝光、联合惩戒等措施,对违法违规行为绝不姑息纵容。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