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以练带演 贴近实战 天津市举办2020年地震应急桌面演练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10-30 15:11

10月29日,天津市举办2020年天津市地震应急桌面演练,由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主办,市应急管理局、市地震局承办,市抗震救灾指挥部32个成员单位参加。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王通海作为指挥长参加桌面推演。

本次演练模拟天津某地发生破坏性地震,影响波及全市,天津市启动地震应急I级响应。演练围绕震后12小时全市抗震救灾相关工作开展,利用“演练云”平台系统,采用桌面推演和时间压缩的模拟演练方式,包括实战型和推演型两种演练形式,同步并行开展,历时约1小时30分。

此次演练是提升我市新时代应急管理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重要手段,是对全市应急救援体系和救援综合能力的全面展示。面对地震灾害很难预报的突发性、损失惨重的灾难性、次生灾害的复杂性、救灾重建的艰巨性,面对可能发生的地震灾害要做到“宁可百日防有,不可一日防无”,要严阵以待做好所有充足的应急准备。

在对演练进行点评时,王通海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树牢“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增强防范和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意识和能力,要顺应深化改革体制机制的调整,以提高指挥能力、救援能力为核心,聚焦此次演练表现出来的薄弱环节来精准发力,进一步建立健全集中领导、统一指挥、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地震应急指挥体系,统筹资源力量,着力健全“全灾种”“大应急”的应急管理工作格局,为“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