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应急局党委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全市党员干部“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12-12 10:50

近日市应急局党委召开专题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党员干部“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局贯彻落实措施。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全市党员干部“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刻反思我市汇洋石油储运有限公司存在突出问题隐患教训,并对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切实做好各项应急管理工作做出部署安排。

一是要迅速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部署的高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汇聚磅礴力量。

二是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主动担负起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天津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充分发挥市安委会办公室统筹协调职能作用,切实履行综合监管责任,用好监管执法、巡查考核、约谈通报、警示曝光、追责问责等手段,推动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三是要以案为警为鉴,着力提升抓落实实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以《校准担当作为的标尺》警示教育专题片中案例为教训,深入剖析典型案例问题根源,以案示纪示警、以案促教促改,以案为警为鉴,深刻反思反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以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的实际成效体现共产党人的绝对忠诚。

四是要深入推进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坚决治庸治懒治无为。对照鸿忠书记“三个坚决处理、三个坚决不等”要求,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突发事件应对不力、急难险重任务腾挪躲避绕的,严肃追责问责,保持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的疾风厉势、强劲态势,决不让歪风邪气贻误我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进程。

五是要层层传导压力,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党委班子坚持激励与问责并重、严管与厚爱结合,以实绩实效衡量选用干部,将“敢担当、懂业务”的骨干力量及时选拔到重要岗位,努力形成能者上庸者下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党委书记主动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谋划部署,亲自检查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和政治生态建设重要工作,着力解决“中温下冷”问题。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党建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经常听取工作情况汇报,推动责任落实。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