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节日检查不松懈 绷紧安全生产弦 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总队元旦假期持续开展执法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1-04 16:4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元旦假期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打好基础,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总队持续开展执法监察工作。节日期间,共计出动6个检查组,对6家企业进行执法检查,现场发现各类安全隐患34项。

    检查中,执法总队根据节日企业安全隐患特点,紧盯重点行业领域,精准执法、严格执法,以“四个严查”护安全,以“四铁”要求严履职,保持节日检查高压态势。一是狠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保障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年行动专题工作方案贯彻落实;二是检查企业负责人节日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严防企业节日期间管理漏洞,杜绝麻痹思想,做好节后开工前的安全检修工作;三是隐患排查不动摇,坚决遏制企业“屡禁不止、屡罚不改”的问题,加强企业安全教育,为节日期间企业生产安全保驾护航。

    下一步,执法总队将继续紧盯岁末年初关键节点,持续开展执法检查,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监督考核机制,严查企业重点危险区域,消除隐患盲区,堵住监管漏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保障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