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应急局有序推进我市较大生产安全事故评估工作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1-05 16:47

为严格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的有关规定,督促有关单位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确保事故责任追究和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市应急局有序推进我市2018年三起较大事故的评估工作。

按照“事故结案后一年内开展事故评估”的工作要求,市应急局及时牵头组织相关区政府、市公安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国资委、市总工会、市检察院、市高级人民法院成立评估组,明确工作分工,协调解决评估过程中的工作衔接问题;各部门密切配合,客观公正开展评估工作。截至目前,各部门已完成对事故单位的行政处罚、相关责任人的党政纪处理、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评估。“4·19”博爱制药其他爆炸事故重大责任事故案目前尚未开庭审理。

下一步,市应急局将继续跟踪事故的评估进展,及时将评估情况报市人民政府及应急管理部备案,适时牵头组织“回头看”,进一步督促有关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对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有效遏制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