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森防办迅速部署大风天气森林防灭火工作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1-06 15:55

据气象部门预报2021年1月6日至8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范围的大风降温天气,气温普遍下降6-8℃。冷空气从6日凌晨开始影响本市,带来大风降温天气,最低气温将创入冬以来新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为做好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市森防办印发紧急通知,迅速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森防指和市委、市政府领导部署要求,加强值班值守,认真细化应对措施,层层压实责任,科学指挥调度,全力抓好森林火灾防控。二是严格管控野外火源。落实森林防灭火各项规定要求,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切实把管住人为火源作为第一要务,进一步压实火源管控责任。森林巡护员、检查站等一线防控力量要全部坚守岗位,加大巡护密度。对重点人群、重点林区、关键部位要严防死守,坚决严禁火种进山入林。三是扎实做好应对准备。森林防火专业队全时集结待命,准专业队随叫随到,随时做好应对突发情况准备。发动各级力量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和火灾隐患督导检查工作。组织专人对森林防灭火装备、物资器材逐类进行清点,对缺失、损坏的装备和物资及时进行检修和补充,确保人员、物资和装备始终处于备战状态。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