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李鸿忠调研要求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1-06 15:56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市委书记李鸿忠到市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调研指示精神,研讨贯彻落实举措。局党委委员结合分管工作,逐一交流学习体会,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大家一致认为,新年第一天,市委书记李鸿忠专程到市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调研检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慰问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和把安全发展贯穿我市发展各领域、全过程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应急管理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牢固树立“大应急”的理念,站在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高度看待“应急”,从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做好“应急”,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推进与公安、交通运输、规划资源、卫生健康等部门的横向沟通协调,持续加强与部、市、各区的纵向协同联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

一是提升应急指挥救援实战能力。持续推进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信息化设备与指挥体系融合,进一步深化区域间、部门间、军地间、社会力量间应急联动建设,完善全市“大应急”格局,加快“突发事件指挥调度系统”功能开发和应用,切实提高指挥调度的实战化水平。二是强化应急管理信息化水平。坚持系统思维,深入研究应急管理业务流程,加强人才队伍培养,建立完善投入保障机制和项目管理机制,围绕智慧监测预警、智慧辅助决策、智慧监管执法、智慧救援实战和智慧社会动员等持续用力,重点攻坚,着力提升应急管理信息化水平。三是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管理制度,树牢“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严格落实“四铁”和“六必”要求,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强化危险化学品、消防、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排查整治,不断提升城市安全生产保障水平。四是做好森林防灭火应急工作。研发我市森林火险气候等级预警系统,加强森林火情监测预警。突出重点人群、重点林区、关键部位,加大巡护密度,坚决杜绝火种进山入林。加强森林防火专业队、准专业队和装备物资建设,强化森林防灭火演练,随时做好应对突发情况准备。五是抓实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坚持系统治理理念,制定天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规则,逐级压实防汛责任制。加强地震联合会商研判,推动社会共治,强化地震应急演练和科普教育,增强社会公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协调推进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试点和防汛排水工程建设,加大代储物资储备,提高抢险保障能力。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