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我市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 保障“两会”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1-12 17:00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近期关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通知要求,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努力确保我市“两会”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本次工作在对全市所有企事业单位开展“地毯式”排查整治的基础上,重点突出个方面。一是危险化学品方面以涉及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危险化学品为重点,对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和运输等单位全面开展检查。二是消防方面重点检查消防安全责任制不落实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多合一”、群租房、城中村、老旧小区、民宿客栈等场所。三是交通运输方面重点检查货车超载超限、“黑客车”和“黑客运企业”、“两客一危”重点车辆、“三超一疲劳”、农村车辆违法载人和严重超员等问题。四是建筑施工方面重点检查施工企业无相关资质证书或超越资质范围承揽工程及违法分包、转包工程,挂靠行为,以及盲目赶工期、抢进度和冬季恶劣天气强行组织施工等问题。五是燃气方面重点检查燃气管线(供应站点)安全防范措施、隐患排查整改不到位,燃气站无证经营、违规充装,瓶装液化气非法储存、运输、充装和倒装、使用等行为。六是特种设备方面重点检查设备使用登记、定期检验,安全管理机构设置、安全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配备,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制定及落实,应急预案制定及演练,气瓶充装信息化管理系统运用等容。七是重点工业企业方面。重点检查钢铁企业煤气安全设备设施缺失、施工区域煤气隔断措施不到位预防泄漏、中毒、窒息、爆炸等制度执行不到位维修作业安全确认、交底、监护不到位铸造、浇铸流程未设置紧急排放和应急储存设施等内容。八是仓储物流方面重点检查建筑面积在300平方米以上的仓储物流企业,库房内储存物品的分类、分堆、限额存放情况,与风管、供暖管道、散热器等的距离是否满足“五距”要求,以及定期组织消防设施和器材的检测、维修,保障完好有效等内容。九是涉疫场所方面。重点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情况;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和培训情况;建筑结构、电力设施、电气线路、消防器材、消防通道等是否符合标准要求;日常巡查、应急处置、紧急疏散是否有序开展或准备充足等内容。切实清除事故隐患,努力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