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天津市采取有力举措切实防范“小火亡人”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1-13 09:54

进入冬季,天气寒冷,伴随用火用电用气量激增,引发火灾的季节性因素凸显。日前,市安委会办公室对近期“小火亡人”火灾事故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区、各单位深刻吸取亡人火灾教训,找准摸透“小火亡人”火灾多发的突出问题和根本症结,采取切实有效举措做好火灾防控工作。

一是实施精准防控。严格落实《天津市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加强对老幼病残、鳏寡孤独”家庭的走访排查,核实完善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智障残障等特殊群体台账组织落实“邻里守望”制度,开展“结对子”“一对一”帮扶活动。同时,加强用火用电安全管理,生活不能自理人群及独居老人安装火灾报警探测器,切实发挥技防作用。

二是夯实末端责任。持续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冬防工作,突出“九小场所”、老旧小区以及城中村、棚户区、飞地等高风险区域,充分发挥政府专职队、志愿消防队、微型消防站等多种力量巡查作用,落实区域联防联控,加强值班值守、巡逻检查注重发动基层网格力量开展火灾隐患排查与宣传培训,切实打通消防安全工作“最后一公里”。

三是注重宣传教育。依托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平台,及时向市民群众发布火灾预警信息,广泛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以及火灾报警、逃生自救常识。组织基层网格管理力量和社区(农村)消防志愿者队伍,走街串巷、登门入户开展针对性、警示性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