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加强春节期间战备 做好灭火力量前置 市森防办、市消防救援总队联合召开森林灭火工作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1-15 17:57

为进一步强化我市春节期间森林火灾防控工作,做到灭火力量超前安排超前部署,严防森林火灾发生,日前,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市消防救援总队在蓟州区联合召开了我市森林灭火工作联席会议,协调各方力量统筹推进春节前森林防灭火准备工作。

市森防办要求各涉农区、森防指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风险研判,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做好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坚决守住火源管控、隐患排查和早期处置第一道防线。一是要始终保持高度戒备状态。树立“人民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意识,坚决以人民为中心,克服麻痹思想、松劲情绪和侥幸心理,紧密衔接“防”、“救”责任链条,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二是要切实加强火源管控力度。大力开展火源隐患排查治理和网格化巡护,春节期间对重点区域、重点设施、重点人员进行重点风险管控,织密防控网,严厉打击森林违法用火行为,以案促教。三是要精细做好各项应对准备。消防救援力量、森林防火专业和半专业队向高火险区、火灾高发区增加靠前驻防力量,充分做好力量、装备、指挥等应急处置准备,提前制定专项方案,做好专题部署,兵力靠前驻防,加强扑火技能训练,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一旦发生火灾,快速反应、重兵扑救,确保“打早打小打了”。四是要坚决守住森林安全底线。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加强扑火行动的专业指挥,始终把人员安全放在第一位,认真落实扑火安全“十个必须”措施,春节期间为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营造安全的社会环境。

会上,市消防救援总队发出动员令,号召各部门在森林火灾防控、火灾扑救等方面发挥工作合力,通过联勤、联动、联训、联演、联战,进一步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