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安委会办公室向各区人民政府通报2020年度安全生产情况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1-20 14:55

2020年,我市实现了生产安全死亡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和平区、河东区、津南区、武清区、静海区保持了安全生产形势的总体稳定,但部分区仍然出现了“双上升”的情况,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2021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社会意义。

为在新年伊始督促全市各区及时总结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的经验教训,完成好2021年的各项工作任务,日前,市安委会办公室在对各区2020年度生产安全死亡事故相关数据进行统计分析的基础上,向各区人民政府分别印发公函,通报各区2020年度安全生产情况,提出2021年的工作要求。

通过印发通报,市安委会办公室为去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较好的区加油鼓劲,提醒其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再接再厉,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高质量完成好2021年度的工作;同时,要求其他各区在新的一年中严格落实《天津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规定,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坚决落实“四铁”和“六个必”的要求,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防范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盯高危行业领域,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有效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切实守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