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应急局统筹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4-02 14:23

为确保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阶段任务有效落实,近日,市应急局组织14个市级部门召开联席会议,部署推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题”攻坚任务。

一是健全完善企业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强化企业第一责任人法定责任在安全生产关键时间节点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轮流现场带班和应急值班健全完善企业内部安全生产职责,依法组织从业人员参加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加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安全生产管理;对重大危险源实施有效检测监控,对安全设施、设备和工艺进行检测检验,确保符合安全要求。二是健全完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管理办法,在高危行业企业配备安全总监,在重点领域企业培养建立安全生产管理和技术团队;引导安全技术设备设施升级改造,推广应用先进适用的安全生产工艺和技术装备,实现危化品企业危险工艺自动化操作;建立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实现现场管理、操作行为、设备设施和作业环境规范化。三是健全完善企业安全风险防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依据安全风险辨识程序和方法全过程辨识生产工艺、设备设施等方面存在的固态风险加强动态分级管理,逐一落实车间、班组和岗位管控责任,从组织制度、技术、应急等方面对安全风险进行有效管控市隐患排查系统进行升级,实现动态分析、全过程记录管理和评价。四是加强立法,组织修订《天津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加强制度建设和系统治理;提升能力,落实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动计划,组织开展岗位员工技能培训,提升高危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强化监管,严格落实“四铁”“六必”工作要求,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惩处违法违规行为,对重大事故隐患实施联合督办,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