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枕戈待旦 严阵以待 全力做好清明期间应急保障工作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4-03 13:11

    清明假期前夕,天津市应急管理局会同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结合森林防火、疫苗生产企业、民俗活动、观光设施、农用车辆超载等突出风险隐患,对节日安全工作进行再分析、再部署、再落实。

    一是狠抓森林防火管控。按照全市森防指挥部(扩大)会议要求,市应急、消防部门加强与气象、规自、林业等部门对接会商,研判重点防火区域和火险等级,重点加强农事用火、祭祀用火、野外吸烟行为综合治理。全市12个森林防火片区严格落实“林长制”,全体护林员、网格员、治保员按照责任区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巡查检查。市应急局派出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对森防队伍进行现场拉动、突击检查,严防责任悬空。全市结合“森林防火宣传周”契机,利用传统媒体、新兴媒介宣传普及森林防灭火知识和技能,切实形成关键时期全市上下关注森林防火,守护清明假期森林安全的整体合力。

    二是持续开展隐患风险排查整治。抓紧抓实全市为期20天的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专项整治行动,对涉及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使用、运输、废弃处置等单位开展全过程、全链条排查整治。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要突出建筑施工场地、人员密集场所、旅游热门景点、道路交通安全,加强协调联动,落实专业力量盯防、加强预警监测,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备勤。市应急和消防系统全部进入备战状态,启动加强型值班值守、24小时备班备勤和节假日“零报告”制度。安防网在线监测平台、自然灾害监测平台全时对全市1225家危化品企业和蓟州重点防火区域进行视频监控。市区两级应急部门协同部署应急救援力量,供电、燃气等28类专业应急队伍和13支社会救援力量提升应急备勤等级。森防专业灭火队伍1137人、25台套地面森防灭火装备等森防力量,前置部署于蓟州、武清等森林一线,确保遇有情况能够高效稳妥处置。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