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应急管理局视频调度全市清明节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保障工作情况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4-03 13:18

4月3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通海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传达应急管理部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上一日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分析研判清明假期全市安全形势,听取滨海新区、东丽区、北辰区、武清区、蓟州区以及市消防救援总队关于清明小长假期间开展隐患排查等工作情况报告,并对节日期间全市应急管理重点工作进行再分析、再部署、再落实

一是增强风险意识,进一步抓实森林防火工作。要严格落实好节前森防指挥部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加强节日期间督查检查,衔接好“防”“管”“救”三大环节,形成工作闭环;要深入开展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科学合理调集部署力量,在火灾易发区段,实行24小时巡查监控,做到严防死守;要进一步落实区、乡、村三级应急值守和卡口封控措施,加大森林巡护检查力度,从源头上管住火源,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坚决守护好森林安全。

二是增强安全意识,进一步扎实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危险化学品企业、重大工程等重点安全部位一定要牢牢守住,特别是涉及老人和孩子的场所,要绷紧安全之弦,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节日期间,要严密组织人员进行执法检查,严格责任落实、风险管控及隐患排查,落实“四铁”要求加大对企业执法惩处力度,有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三是增强应战意识,进一步落实值班值守规定。全系统要全时保持通讯畅通,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肃值班纪律,保证24小时专人值守、领导同志在岗带班,坚决杜绝值班人员擅离职守、非正式人员顶岗值班等现象。要督促辖区各应急队伍强化应急备勤,落实装备物资准备,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处置。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