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4-08 10:56

1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将于2021年7月15日正式实施。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保障其在应急管理执法工作中得到有效实施,提高全局干部的法律素质,近日,我局组织对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进行学习培训,并开展了对现行有效地方性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涉及行政处罚内容专项清理工作。

一是抓实学习教育。印发学习通知,要求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充分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修订颁布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认识,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活动。自3月25日起至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实施前,集中一段时间进行学习。同时印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2017和2021对照版)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修订草案)》的说明,本着学用结合的原则,加强对其基本内容的全面掌握。二是迅速贯彻落实。制定了《市应急局关于开展现行有效地方性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涉及行政处罚和优化营商环境内容专项清理工作方案》,组织全局严格对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对我局现行有效的地方性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逐条梳理,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涉及行政处罚内容专项清理工作,要求及时提出清理建议,确保不遗漏、不放过任何与行政处罚法规定不一致、不衔接、不配套的问题。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