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学史力行开新局 推进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读书班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4-19 16:19

4月14日至16日,天津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读书班,通过专题讲座、集中学习、参观见学、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天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内容深入学习。局主要领导带头进组参加读书学习,与干部开展交流、共谋应急管理发展大局。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在读书班开班式上,市应急管理局要求全体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及重要训词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与应急管理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坚持融会贯通、问题导向,进一步理清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思路,谋划好“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任务。

读书班期间,市应急管理局特别邀请市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以“立足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天津新作为”为题做专题辅导,围绕我市“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发展环境、准确把握中央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蓝图等内容进行阐释,为应急管理系统干部掌握我市“十四五”规划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提供遵循。

读书班期间,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处级干部前往天津地铁10号线项目参观见学。了解我市“十三五”时期中心城市轨道线网建设、运行及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在盾构施工现场,展望我市“十四五”时期轨道交通建设蓝图。

通过为期3天的学习,全局党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有了更深认识、更准把握,对干部思想“再动员”、精神“再补钙”、工作“再鼓劲”起到了重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读书班为支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做到学史力行、以行践知,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及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不断强化担当、聚焦聚力,努力开创“十四五”时期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