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防办着力推动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4-22 15:25

日前,国家防总召开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抗旱重要批示要求,总结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分析研判今年水旱灾害形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国务委员、国家防总总指挥王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应急部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水利部、应急部、中国气象局和黑龙江、浙江、安徽等省政府负责同志分别作会议发言。我市设立分会场,副市长、市防指副总指挥李树起和市防指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为落实会议精神和李树起副市长部署要求,市防办第一时间下发通知,对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再推动再落实,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加强组织推动,逐级落实防汛重点部位市、区、镇(街)、村四级“行政、管理、技术”三类责任人,制作责任人明白卡,进一步提升各级责任人应急指挥能力。二是提升应急能力,细化防汛抢险、蓄滞洪区运用等预案方案,推动各部门科学开展物资调运、险情抢护、转移安置等实操演练,提高实战能力。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在前期隐患排查整治的基础上,进一步对组织责任、预案方案、队伍物资、隐患整改和工程措施进行不间断明查暗访,确保隐患彻底消除。四是统筹城乡排水,完成排水设施汛前养管会战,优化排水调度方案,深化气象、水务、公安、城管、消防等部门排水联控机制;全面整治农村除涝安全隐患,努力减轻沥涝损失。五是狠抓薄弱环节,健全水务、自然资源、气象、文化旅游、应急等部门山洪灾害联防联控机制,形成防范合力;加强风暴潮监测预警,提前转移避险,避免人员伤亡。六是做好农业抗旱,密切关注旱情发展变化,多方调度水资源,为农业生产多储备水源;统筹城乡供水需求,合理调度引滦、引江水源,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安全。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