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红色精神
市应急局组织人事处党支部开展参观“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6-30 17:01

为深入学习党史,弘扬革命文化,凝聚奋斗力量,近日,市应急局组织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天津博物馆开展“参观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

革命文物承载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革命老区考察调研时反复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展览分为“开天辟地”“奠基立业”“富国裕民”“复兴伟业”四个部分,通过一件件革命文物、一位位鲜活的英雄、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全景展示了天津这座英雄城市在百年党史中留下的弥足珍贵的革命印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路。

全体党员通过观展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天津从苦难到辉煌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业绩,看到了建党百年来津沽大地上涌现出的一批批革命先辈和英雄模范。百年历程凝结着坚定理想信念、优良革命传统、顽强战斗作风,这些都是每名党员干部要传承的宝贵财富。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观展,我们感悟到了百年党史中蕴含的磅礴精神力量,更加坚定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要践行的初心和使命。”

在参观见学中支部为3名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

重温历史,是为了更好的建设未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四次视察天津,提出“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给天津工作注入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我们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追寻红色记忆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红色力量,弘扬红色精神。凝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强大力量。

下一步,支部全体党员将继续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加强全市应急管理队伍体系建设,为我市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保驾护航。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