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七个一”礼赞百年 守初心再续华章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7-02 15:22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力保障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总队精心策划、认真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各项工作,通过“七个一”系列举措砥砺初心,鼓舞斗志,营造浓厚氛围,唱响百年赞歌。

强一座坚实堡垒,筑牢阵地,凝心聚魂。

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为目标,赓续前行,奋楫争先。七一前夕,执法总队党支部被天津市委表彰为“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激励鼓舞全体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谱写更加壮美的篇章。

讲一堂生动党课,凝聚力量,坚定信念。

支部书记田中江同志以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为全体干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全体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知党史补足精神之钙永远不忘感党恩践行初心使命一心一意跟党走,激励鼓舞干部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保一方安全生产,枕戈待旦,敬业坚守。

七一前夕,全体干部放弃休假、奋战一线,在提高日常执法频次的同时,同步开展“迎七一、庆百年、保安全”安全生产交叉执法专项行动、重点危险化学品、工贸企业生产安全集中执法检查、端午节日检查、夜间突击抽查等行动,打出执法“组合拳”,护航建党百年,营造良好环境。

建一座立体课堂,读史明智,鉴往知来。

持续拓展学习内容,不断创新活动方式,通过学习研讨、观影读书、政企共学、参观感悟、我与党旗合张影等特色活动,全面打造“理论+共建+参观+实践+阵地”“五位一体”立体课堂,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高质量完成“自选动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办一批惠民实事,用心用情,倾心倾力。

建立志愿服务长效机制,深入企业、社区、商户等,通过疫苗接种动员、政策宣讲、普法宣传、政企共建、隐患排查等志愿服务,聚焦痛点,疏浚堵点,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累计为群众办理实事20余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锻一支执法铁军,实干为民,忠诚担当。

始终以“准军事化”管理为重要抓手,把打造高素质队伍作为关键,通过扎实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开展教育培训、强化思想武装、规范办公秩序、完善相关机制等系列举措,提高干部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全面锻造政治强、业务精、敢担当、善作为的执法铁军。

开一次现场观摩,管理升级,提质增效。

分别组织召开油漆涂料企业和粮油企业安全管理现场观摩会,全市相关重点企业通过观摩交流,打破安全生产思维界限,从经济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中捋顺现代企业发展趋势,树立行业内标杆,提升全市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七个“一”,每个“一”都践行初心使命,每个“一”都彰显担当作为。执法总队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发扬实干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认真履职尽责不懈拼搏奋斗,为党旗添光彩,为人民立新功,以优异成绩为百年华诞献上最诚挚的礼赞!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