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应急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7-02 15:34

7月1日下午,市应急局局党委书记王通海同志主持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各支部及全局党员干部深入扎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奋力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我们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系统总结了建党管党治党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伟大事业的目标要求。总书记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内涵丰富、意蕴深远,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再出发的宣言书、动员令,必将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应急管理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深入扎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奋力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

会议强调,要结合本职工作和当前形势,扎实抓好重点工作落实。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明确指出,“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勇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七一”前夕,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开展“迎百年华诞 创平安天津”安全生产综合整治行动,以严实精神推进各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各领导班子成员亲力亲为督导各区各部门各处室深入开展风险防范工作,各业务处室加班加点排查整改隐患,各综合处室全力做好各方面服务,共同保障了我市“七一”前夕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是从全国范围来看,近一时期连续出现一些典型事故案例。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做到居安思危。举一反三,充分发挥应急管理综合监管的职能,深入开展风险防范工作,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切实提升全市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当前已经进入汛期,近期降水大幅增多,防汛任务艰巨,各级要保持高度战备意识,加强应急值班值守,高标准抓好防汛准备工作落实,绝不能掉以轻心,疏忽大意,给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埋下隐患。

会议指出,要勇于自我革命,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强调指出,要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在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中,习近平总书记也着重提出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局党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党组织要扛起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我市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当作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严密组织,抓紧抓实,务求实效。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市委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科学研究制定学习贯彻的实施意见。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抓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的这种学习的热情。要积极营造学习氛围。充分利用网络、板报橱窗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宣传各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动态信息,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浓厚氛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并转化为忠实履行应急管理职能使命的工作信心和工作激情,有效推动应急管理事业发展。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