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我市召开应急管理系统法治工作视频会议 推动应急管理法治化建设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9-01 14:50

为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法治建设工作,贯彻落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应急管理政策法规工作会议要求,日前,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应急管理系统法治工作视频会议,各区局分管负责同志和市应急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全国应急管理政策法规工作要求,传达了市领导就加强安全生产典型执法案例报送的批示要求,分析通报了全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典型执法案例报送工作,分析通报了1-8月份安全生产执法情况及执法系统使用中存在的问题,部署对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并就强化法治观念、法治思维、法治意识,着力解决制约法治政府建设突出问题,提高安全生产典型执法案例报送质量,规范使用执法系统,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应急管理法治工作,突出抓好件事: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精神,完善安全生产执法监督机制,牢固树立“打击违法就是保护守法”的执法意识,通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二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推动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的实施,密切做好行刑衔接,做到规范执法、精准执法和热情服务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典型执法案例报送工作,切实落实市领导批示要求,提高报送质量,通过报送安全生产典型执法案例,促进执法人员不断提高办案质量;四正确运用市应急管理执法系统开展执法检查,按时完成年度执法计划,同时,进一步完善企业信息库落实分类分级精准执法,实施“双随机”抽查,实现执法数据信息实时上传,减少人为干扰,提升执法效能。9月1日后,各类法律法规文件与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不一致的,一律以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规定为准。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