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安委会强化重点行业领域整治 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稳定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9-06 14:35

日前,市安委会组织召开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安全生产法》,对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顺清出席并讲话。

马顺清指出,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事故时有发生,丝毫不能松懈。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以新修订《安全生产法》实施为契机,学法知法遵法守法,落实法律规定,履行法定责任,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突出抓好天津港地区安全风险隐患处置等工作,配合做好首都地区安全风险隐患处置工作,严管严控危化品运输车辆进京,当好首都安全“护城河”。

会议印发了《市安委会关于强化重点行业领域整治确保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安全稳定的方案》,要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突出重点领域,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综合整治,确保中秋节、国庆节以及长时间内全市安全稳定。一是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两个至上”,着眼健全完善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治本之策,以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实抓细抓好综合整治工作。二是在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任务的同时,深刻吸取近一时期国内及我市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教训,突出“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设施工、燃气、消防、地下管线、特种设备、旅游、电力”等九个重点行业领域,大力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整治。三是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深入分析本区域、本行业领域、本单位安全风险,建立“安全风险”清单,对安全风险防范措施逐一核查、评估。四是深入排查隐患,动态更新“事故隐患”清单,并按照资金、责任、时限、措施、预案“五落实”要求严格整改,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清零”。五是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安全生产法》,严格落实“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和“四铁”要求,严惩非法违法行为。

市安委会办公室将派出督导检查组,邀请媒体记者,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各区和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暗查暗访,对不重视、不认真、不负责,不担当不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公开曝光、约谈,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市安委会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我市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特别是中秋、国庆期间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城市管理委、市公安局和津南区分管负责同志发言。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