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我市开展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治理行动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9-08 09:00

日前,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应急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联合部署开展我市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治理行动,有效防范我市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风险。

专项排查治理行动从2021年9月开始,至2022年底结束,分为部署发动、排查整改、总结验收三个阶段,在蓟州区、武清区、津南区、滨海新区、东丽区、西青区、北辰区、宝坻区、静海区、宁河区10个涉农区范围内,开展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治理,落实工作责任和防范措施,全面排查各类火灾隐患并整改到位。

专项排查治理行动由市、区两级森防指牵头抓总,林业、应急、工信等部门和电力公司按职责分工密切协作,结合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电力公司输配电线路火灾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扎实推进。一是围绕重点林区、各类自然保护地、风景名胜区、城镇周边等敏感区域开展“地毯式”排查。二是把输配电设施本体缺陷隐患、老化陈旧隐患、裸露线路隐患、私搭乱建线路隐患、输配电设施周围可燃物隐患、输配电线路下方违法种植超高树木隐患,以及电力施工中违规用火行为等作为排查重点,全面建立隐患整改销号制度,逐一确定隐患治理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推动限期完成整改。三是及时总结排查治理工作经验,建立输配电设施防火责任台账,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四是加强林区输配电设施防火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教育引导线路沿线村庄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专项治理,确保森林防火宣传深入千家万户。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