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企业督导服务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9-10 11:5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实效,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连日来,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率队,连续赴企业一线,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推动和执法服务。

一以贯之保安全,真抓实干查隐患。“企业最大的隐患是不能发现隐患,意识不到隐患。”在执法检查中,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一边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一边向企业提出要求。为有效保障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市应急管理局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严格落实“四铁”“六必”要求,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带头干,多次率执法监察总队赴企业现场,查找问题隐患。每到一处,都对企业的主体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教育培训开展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从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一张蓝图抓专项,三年行动稳落实。自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市应急管理局高站位统筹谋划,多举措推动落实,结合天津实际,制定“1+2+11”专项方案,制定工作任务清单,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对标对表挂图作战,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在企业督导中,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着重对企业三年行动落实情况进行调研推动,要求企业围绕三年行动攻坚之年目标任务,全面发力、纵深推进,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一心一意办实事,执法服务进企业。“这次真是太感谢应急管理局的领导了,既为我们普了法,查了隐患,还解决了很多管理问题。”表达谢意的是卡特彼勒(天津)有限公司的负责人。8月31日,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一行来到该企业进行执法服务,在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的同时,检查组结合新《安全生产法》实施向企业提出安全教育培训、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以及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具体要求,并对企业在安全生产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进行详细解答,为企业深入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撑,实现执法、普法和服务的有机结合,拓展了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新路径。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