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应急管理局调研绿屏·八里湾森林防灭火工作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9-10 11:56

日前,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通海带领班子全体成员和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观调研津南区绿屏·八里湾建设情况及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津南区委书记刘惠全程参加调研活动。

在八里湾森林驿站,刘惠详细介绍了天津市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谋划推动双城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工作,津南区散乱污企业整治、再生水利用、绿色生态屏障建设进展及成效。在绿屏森林防火视频监控室,王通海详细询问监控工作流程、安全保障措施,了解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立体式防护监控体系建设情况。最后,调研人员登上瞭望塔,查看绿色生态屏障建设进展,一幅“蓝绿交织”的大写意生态画卷奔来眼底,大家被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的丰硕成果深深触动,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铸就信仰之魂、夯实思想之基、担当为民之责、增强斗争之力、涵养清廉之风,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上,体现到敢于斗争、战胜风险挑战,维护好全市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上。

刘惠指出,津南区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统筹发展与安全,同时,随着绿色生态屏障的持续建设,津南区森林面积不断扩大,区委区政府将把森林防火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执行森林防火各项制度措施,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火源管控、隐患治理、防火设施建设等基础工作,不断完善预防、扑救、保障体系,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王通海强调,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是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之举,是为老百姓建设造福当代、福泽后世”的民心工程。森林防灭火工作是加强生态建设、维护生态安全的重要保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意义重大。当前我市即将进入秋冬季森林防火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完善协作联合机制,加强火源管控力度,开展群众宣传教育,增强灭火救援能力。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守好绿水青山,加强森林防火巡查巡护和安全教育,做好“十一”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森林防火督查检查工作。要大力加强人防、技防两条防线建设,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火灾防控能力,充分发挥科技支撑和现有自然条件的优势,建立完善林区防火监测预警系统,有针对性地做好绿色生态屏障的森林火险预测预警及应急响应工作,牢牢把握森林防灭火工作主动权,切实做到“隐患早排除、火险早预报、火情早发现、火灾早处置”,不断提升森林火灾防控能力,切实把我市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经济优势。

津南区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