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应急局动员部署我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1年第二次专项检查督导工作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9-17 14:24

日前,应急管理部召开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1年第二次专项检查督导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安排部署下半年重大危险源专项检查督导、化学品储罐区安全风险评估整治等工作。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焦勇,市消防救援总队,市应急局危化监管处、新闻宣传处、执法总队有关同志参会。会后,焦勇主持召开我市下半年重大危险源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学习传达应急管理部视频会议精神,并对我市重大危险源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提出要求。有关区应急局在分会场参会。

焦勇同志强调,一要高度重视重大危险源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有关工作要求,结合我市当前开展的国庆中秋安全综合整治行动,高质量抓好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重要时间节点安全稳定。二要组织企业认真自查。各区局要督促企业对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细则(试行)》和《化学品储罐区安全风险评估分级指南(试行)》,逐项检查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列出隐患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做细做实自查工作。三要严格执法检查。各区局要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严格落实“四铁”“六必”要求,对违法违规行为重拳出击,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四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利用主流媒体宣传正面典型案例,推广好的做法和经验,曝光反面典型案例,震慑违法违规行为,形成全社会关注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