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应急管理局赴蓟州区开展森林火灾应急能力建设项目调研工作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9-18 16:00

日前,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魏东带领局规划发展处、网信办、火灾防治处等相关工作人员,赴蓟州区现场调研推动蓟州区森林火灾应急能力建设项目。

调研组一行在蓟州区林业局考察了森林预警中心,听取了预警中心功能使用和提升改造设想的工作汇报;对蓟州区森林防火专业队人员队伍和车辆装备进行了检查;到市、区两级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库查看了物资储备使用情况;赴狐狸峪村实地调研了森防水窖和150兆无线电台通讯基站建设情况;在官庄镇检查了街镇森林防火半专业队集结和森林消防车使用维护情况,了解了官庄镇的森林防火监测预警系统和通讯系统。

在蓟州区森林火灾应急能力建设项目推动座谈会上,市应急管理局提出,林业发展和森林资源保护是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任务,蓟州区紧邻首都北京,是国务院批准的全国森林防火重点火险县(区)之一,北部山区林地有8个一级火险区,是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重点。多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天津建设,北部山区有林地面积已达5.7万公顷,为京、津地区筑起了一道绿色生态屏障,成为了天津的“生态后花园”。做好蓟州区森林防灭火工作是维护生态文明建设,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保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站在生态文明建设大局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高度,把包括监测预警中心、森林消防队伍能力建设两个方面的蓟州区森林火灾能力建设项目统筹好、规划、建设、管理好。要充分考虑先进性、实操性,通过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标准化配置的项目投入,真正实现蓟州区森林防灭火工作能力的全面提升来自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市公安局科信总队的专家也在座谈会上对蓟州区森林火灾应急能力建设项目中的装备物资、信息化等内容发表了意见建议。

蓟州区常务副区长张建宇表示将紧跟当前技术发展前沿,抓紧修改完善蓟州区森林火灾应急能力建设项目内容。设施设备投入后建立配套管理机制,确保形成战斗力,保障蓟州区森林防火安全。

蓟州区应急管理局、林业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