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暗查暗访活动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9-22 16:45

按照《市安委会关于印发强化重点行业领域整治确保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安全稳定方案的通知》安排,日前,市应急管理局王勇副局长带领暗访组对宝坻区开展暗查暗访工作。暗访组对有关企业的安全生产整治方案落实情况、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学习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严格检查,同时倒查属地、部门工作组织推动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

暗访期间,检查组一行随机抽查了一家工贸企业和一处建筑施工项目。重点检查了工贸企业两节期间安全生产整治方案部署落实、安全风险防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整改以及新修订《安全生产法》学习落实等情况。对建筑施工项目,暗访组重点对属地政府、行业监管部门执法检查及整改情况、施工单位现场作业安全管理、教育培训以及监理单位对施工安全的监督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要求,各类企业要针对自身发展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逐一进行整改,企业主要负责人作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全体员工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明确公司、车间、班组的安全生产职责;安全生产第三方服务机构要协助企业做好安全生产的源头治理;建设施工单位要针对施工现场人员流动性大、工种多的情况,加强教育培训,不能以“大水漫灌”式的安全教育代替特殊工种的安全教育。属地政府、行业监管部门要帮助企业从隐患的源头入手,树牢“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安全生产理念,采取切实有效的方式,从根本上杜绝事故发生,确保“两节”期间安全稳定。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