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总队坚守安全底线 扎实做好中秋期间执法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9-23 15: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扎实落实国务院安委办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总队按照《天津市安委会关于印发强化重点行业领域整治确保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安全稳定方案的通知》要求,严密部署中秋期间值班值守和安全检查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节日前夕,执法监察总队就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进行科学部署,对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市应急管理局机关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精神进行传达学习,要求全体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遵守“九严禁”纪律要求,强化假日期间值班值守、执法检查、疫情防控和廉洁底线思维。

同时,执法监察总队将企业主体责任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与节日检查紧密结合,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持续深入抓好危险化学品、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督检查。节日期间,各检查组深入企业一线,细致摸排安全隐患,并就安全生产工作对各企业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值班带班制度;二是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加大对重点部位、关键岗位的巡检力度;三是要求企业立即整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四是做好节日期间企业安全生产及停产企业节后开工复工的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步,执法监察总队将继续紧盯国庆长假关键节点,坚守一线认真开展执法检查,持续做好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工作,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