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坚持人民至上 忠实履行使命 奋力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持续发展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9-24 16:38

日前,市应急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局党委书记王通海同志在组织学习时强调指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奋力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持续发展。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旁听指导并提出指导意见。

    “一班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九个必须”相关内容,围绕“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等重要论述展开讨论,局党委书记王通海同志在综合大家讨论成果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博大精深,是我们忠实践行党的性质宗旨,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动力来源,是我们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强化宗旨意识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要持续学、深入学、贯通学,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 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提纯品质,指导实践,开创事业。要准确把握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 重要讲话原则立场,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指导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一要以防控重大风险的具体行动践行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升天津港地区海上救援力量,高标准推进“九大工程”建设和自然灾害风险普查,抓细抓实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抗震救灾等防灾减灾救灾重点工作,筑牢安全发展底线。二要以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体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实施我市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持续深化应急管理机构改革,积极探索成立天津市应急管理科学技术研究院,及时补充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以现代化应急管理体系服务高质量发展。三要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落实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经得起各种考验的干部队伍。

“一班人” 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等内容并展开深入讨论,一致表示,要砥砺政治品质,增强能力素质,努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对内培根铸魂,对外凝聚共识,牢牢把控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侯洁以及张旭同志旁听了本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侯洁同志代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提出指导意见。她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局党委始终把抓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作为提升能力水平的重要举措,严密组织,抓紧抓实,确保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高标准、高质量。一是坚持将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作为重点学习内容,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切实做到了持续学、深入学、递进学,重点抓得准。二是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旗舰作用发挥突出。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严密规范,专题设定科学,充分体现了贯彻市委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的高度政治自觉。王通海同志带头谈体会,发言内容内涵丰富、见解独到,贴近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明显。各位局领导研讨有思想交锋,有观点碰撞,反映出局领导班子成员对党委理论学习特别是党史学习的明显成效。三是将理论学习与履行应急管理职能使命紧密联系。学习中处处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处处贯彻市委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处处联系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努力促进思想境界的提升,事业心责任感的提升,目标很准,措施很实,效果很好。在局党委带动下,所属各支部学习效果明显,在对执法总队党支部的抽查中,深刻感到执法总队党支部开展学史学习思想重视,作风扎实,措施得力,效果明显。她要求,要始终保持党史学习教育高度政治自觉,持续用力抓实抓细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一要继续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二要认真抓好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近期下发的25号、26号文件精神的学习贯彻,扎实推进为民服务工作;三要优化目标集成,严密过程管理,持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王勇、阎港、焦勇、魏东、杨荣山同志以及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委办公室、机关纪委、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