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未雨绸缪筑防线 枕戈待旦守平安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防汛工作业务培训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4-13 17:5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应急管理系统干部提高责任意识,强化履职能力,助力我市防汛工作高质量开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4月12日,市应急管理局政治部举办应急管理大讲堂,邀请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专家暴雨洪水灾害的防御与应对为题作专题辅导,市区两级应急管理干部、街镇防汛一线工作人员参加。

讲座通过介绍全国防汛形势、历史灾情,结合分析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案例,对我市落实防汛责任,做好灾害防御应对工作提出建议,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切实认清灾害风险,做到有备无患。

做好防汛工作事关百姓最大利益、根本利益。市应急管理局要求应急系统干部强化对党忠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纪律严明,从严从细落实会商研判、应急值守、转移避险、抢险救援的防汛工作责任“链条”;要勇于赴汤蹈火,发扬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的应急人精神,做到面对汛情、险情,逆向而行、勇往直前,召之即来、战之必胜;要时刻竭诚为民,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最严态度、最实作风、最强担当,构筑坚不可摧的“生命堤坝”,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