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天津市应急管理处置中心扎实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4-25 17:14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按照市委、市委市级机关工委部署安排和局党委关于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市应急管理处置中心统筹谋划、迅速行动,结合本职工作,详细制定活动方案,扎实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统一思想,铸就忠诚底色。应急管理处置中心肩负着参与应急处置的重任,深入开展思想教育,为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系列指示要求提供了不竭的精神动力。应急处置中心党支部根据活动安排,迅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支部书记结合当前工作要点,“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从重大历史决议中汲取不断奋进的精神动力”为主题,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党课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三个历史决议的诞生、百年党史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等方面,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三个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成果,进一步统一了全体同志的思想,铸就了忠于党和人民的忠诚底色

扎实训练,强化担当之能。加强应急处置,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离不开专业化的技能准备,应急处置中心立足我市高质量发展产业布局特点,围绕应急处置重点、难点,充分结合我市产、学、研优势,联合督查工作处党支部,与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支部共建暨应急处置技能培训活动”,支部同志们向学院领导、教职工代表分享了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心得体会,介绍了当前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计划。同志们从应急培训、业务拓展、实训场地建设、设备装置配备、实操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邀请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骨干教师为应急处置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应急处置技能培训,对HSE管理体系、柴油加氢装置工艺及突发事件处置程序、油罐泄漏处置等内容进行了理论学习和实操训练,丰富了应急处置理论和实操技能知识储备,提升了中心全体干部担当尽责的能力。

砥砺前行,勇创一流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是一次重要的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和实践锻炼,天津市应急管理处置中心作为始终冲锋在应急处置一线的队伍,将不断深化思想认识,立足本职工作,增强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苦练应急处置本领,勇创一流业绩,奋力谱写应急管理工作的新篇章,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