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安委会办公室部署开展房屋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5-05 16:41

日前,市安委会办公室印发《关于立即开展房屋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深刻汲取湖南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立即在全市范围内针对村(居)民自建房,高校周边的餐饮、住宿、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房屋安全开展一次集中排查整治。

期间,有关部门将重点排查整治建造年代较早、长期失修失管、违法改建加层、非法开挖地下空间、破坏主体或承重结构的房屋,擅自改变用途、违规用作经营(出租)的人员聚集场所房屋安全,以及消防安全等。

通知要求,各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防范重大安全风险。一是加强领导。各区、各部门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分头出征,精干力量齐上阵,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加班加点、立即行动,通过全天候、不间断、全覆盖的排查整治,切实消除房屋安全隐患。二是深入排查。结合本地区、本行业、本领域、本系统安全生产实际特点,认真制定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排查方案,特别紧盯住宿人员10人及以上的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逐一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整改措施,逐项对账销号,并进行动态管理,确保隐患清零。三是严厉整治。对排查出的事故隐患立行立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并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对存在重大隐患的,立即停止使用并组织人员撤离,科学制定临时性管控措施,直至整改验收达标后方可重新使用。同时,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厉严肃追责问责。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