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成就大国工匠梦想 市应急管理局走进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5-12 19:18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走进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普及应急知识、倡导应急方法、传播应急思想、弘扬应急精神,助力学校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军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我局工作实际,以“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为题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有关校领导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

青春是人一生中最美好的年华,和同学们在一起,感受你们的青春气息,我自己也仿佛年轻了。”军武书记用亲切的开场白迅速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随后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应急管理、消防安全工作的实践经验,着眼于防范校园安全风险和提升师生安全素质,阐释了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对于更好推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引导师生从思想上强化安全意识,树牢安全理念,担负起安全发展重任,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工作的宣传员、推动员、践行者。

军武书记鼓励中德学子,要时刻牢记总书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殷殷嘱托,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作为的大学生。同时,希望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能培养更多人才,在护佑津门安全稳定、促进天津繁荣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再创新辉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校领导表示,此次活动使全体师生深刻认识到安全是校园工作的基础,要切实把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到最基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在工作学习中,要能吃苦、肯担当,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接续奋斗。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