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天津市“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精彩呈现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6-17 18:55

6月16日是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天津市各区各部门紧密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创新开展系列安全宣传咨询活动,积极营造“人人讲安全、安全为人人”的浓厚氛围。

市级宣传活动引领整体安全氛围

6月15日,市应急局联合宁河区政府、滨海新区政府、市消防救援总队举办2022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暨极端天气引发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率先拉开全市活动序幕。结合全市安全生产执法人员统一着装,视频连线宣誓仪式分会场,市应急局和滨海新区应急局执法人员身着全新制式服装,精神抖擞、队列整齐、神情严肃,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坚定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信念,展现了安全生产执法队伍全新形象。活动中,大港油田(分会场)开展了油田模拟井喷应急演练,介绍了安全作业管理经验,并与中交一航局等17家重点企业联合发出倡议,承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6月16日,市公安局在和平区滨江道步行街、各属地公安机关在辖区,共设立106个咨询台,将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紧密结合,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广泛宣传普及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常识和新修订《安全生产法》,发放宣传资料8万余份。市农业农村委在蓟州区杨津庄镇大堼上村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进一步提升农机服务组织“第一责任人”、农机手和广大农民群众的安全意识、能力素质,为“三夏”农业生产保驾护航。市市场监管委执法总队派出“宣传小分队”,先后走进南开大悦城、悦府小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活动,并组织电梯困人故障救援演练,强化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检验了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的事故应急救援快速反应能力。

各区宣传活动异彩纷呈

    “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当天,各区按照市安委会办公室部署要求,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滨海新区区应急局联合东疆综合保税区,在中铁工程装备集团(天津)有限公司举办安全宣传咨询日暨行业企业负责人说安全线上展示活动。和平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共同举办安全体验直播活动,让观众身临其境,通过精心设计的故事情节,体验在高层火场、电梯困人等事故发生时,如何开展自救互救。红桥区在红星美凯龙商场举办安全生产进企业现场直播活动,讲解消防控制室、变配电室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经验,并组织全区6500余人参加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答题,把“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向高潮。北辰区举办在建施工项目参建单位视频培训会,100余个在建施工项目单位负责人和员工参会。东丽区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活动,区安委办负责同志开展安全生产宣讲,供电东丽分公司等重点企业负责人交流发言安全生产管理经验。津南区将实际操作与知识竞赛紧密结合,创新开展了津南区“安康杯”首届安全用电技能实操大赛,来自基层工会14支代表队参加比赛。与此同时,河西区、河东区、西青区、武清区、静海区、蓟州区在辖区公园、广场、企业、社区、集市等场所,设置安全宣传咨询台,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问题,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避险常识等内容,切实提高公众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我市各级各部门还将开展“主播讲安全”、“你的安全我牵挂”应急科普原创作品展播、“查找身边的隐患”等活动,制作公益广告、海报、短视频等宣传产品集中推送,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