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我市稳步推进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6-20 15:32

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轻工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专家指导服务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32日,市应急局印发《天津市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在强化企业自查自改、严格承包方管理、开展专家指导服务7方面进行了着重部署。截至目前,各区各级已完成动员部署阶段和企业自查自改阶段任务并取得一定成效。

   一是动员部署方面。各区应急局普遍召开专题会议组织部署相关工作,部分区成立专项领导小组,通过组织观看《空间有限 风险无限》警示教育片、剖析典型事故等方式强化提升各单位对有限空间相关事故的认识。二是宣传教育方面。西青区应急局向各相关单位发放预防硫化氢中毒告知牌12000张;蓟州、武清、宝坻等区应急局围绕有限空间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组织镇街园区及重点企业开展了专题培训。北辰区应急局编写《北辰区工贸行业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培训》课件,在政府网站上政务信息公开栏中发布以供企业民众学习下载;通过微信群将多部有限空间宣教片发送全区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重点企业,引导督促企业完成自查。三是自查自改方面。经过充分动员和广泛宣传,截至目前,参与自查的涉及造纸、酱腌菜、附属污水处理系统的重点工贸企业数量相较往年底数增加4倍,自查查出的各类典型隐患整改完成率达97%。其中静海区组织近3000家企业参与自查,既强化了主体责任落实又广泛宣传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

    夏季向来是各类有限空间事故的高发季节,其中2021 年全国发生的14起较大有限空间相关事故中有 13 起发生在 5-9 月。为加强事故高发期的安全管控,下一阶段,市应急局将深入各区重点企业开展专家指导服务,同时,对各区有限空间领域执法检查情况进行督导,进一步推动全市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