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我市多措并举推动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工作落地落实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6-24 19:42

我市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工作,市应急局始终将此项工作作为今年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的重中之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一是成立专班,全力推动。印发天津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工作方案及实施计划,明确重点工作、时间节点以及相关要求。同时,成立由市应急局分管危化、网信的两位局领导担任组长,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为副组长及组员的工作专班,全力推动工作开展,着力形成“市级统筹、区局推动、企业落实、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二是强化培训,精准指导。先后三次组织相关区应急局、化工园区及有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专题培训,邀请专家解读建设指南,安排试点企业进行建设经验分享,全力为企业培养“明白人”,累计培训500余人次。同时,采取2+1”方式,组建专业指导3人工作组,由2名专家负责审核指导企业风险分析清单编制工作,由1名信息化系统技术人员负责系统部署、培训指导等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分工配合,确保一次指导便可上线运行。三是及时调度,提质增效。建立月度调度工作机制,及时动态掌握企业建设进度,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对正在进行系统部署的企业,采取日调度方式,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工作。待完成系统部署后,第一时间交属地应急管理部门督促企业规范运行并持续优化提升。四是统一部署,集约保障。充分借鉴前期试点工作经验,采用天津市自建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为企业免费进行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部署,为企业顺利开展建设工作提供数字化平台保障。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