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防办开展燃气设施度汛措施专项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6-24 19:43

日前,市防办分管负责同志率队,实地检查赛达燃气有限公司、高压管网分公司等重点企业,现场听取关于调压站、储配站、管网等重要燃气设施安全度汛、抢险保供措施以及中北镇紫阳道区域排水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应急局、市城管委、市水务局、西青区政府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检查组强调,燃气供应是至关重要的民生保障工作,要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强化风险意识,树立极限思维,做好防御极端强降雨各项准备,坚决守住城市重要基础设施不受损失这个底线,全力保障燃气供应、全面守护管网安全,确保平稳安全度汛。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我市及海河流域汛期降雨偏多2成至5成,防汛形势不容乐观,燃气输送工作面临严峻压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防御极端,周密部署应对,保障燃气设施设备安全运行。二是高度戒备,加强协同联动。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防汛培训与演练,着力提升防汛应急意识与处置能力;健全与气象等部门联络机制,畅通信息交流渠道,确保掌握最新预报分析,落实预警“叫应”机制,遇突发情况果断处置并及时上报。三是定期巡查,强化物资保障。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对调压站、输气管线等重点部位摸排巡检,及时维修养护,保障设施安全运行;强化沙袋、挡水板、彩条布等物资储备,尤其是备足备齐救生衣、反光背心、安全绳等防护救生装备,定期核查及时补充,落实人员防护措施,切实保障抢险救援需要。四是密切协调,加快工程建设。水务部门要合理安排、统筹协调做好防汛排水调度;相关区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积极推动落实防抢措施;各部门要密切协作配合,共同加快推进防汛排涝工程建设进度,针对一时难以完工的要落实应急度汛措施,全力确保排水安全。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