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四届“安全在我心中”演讲比赛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 市安委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6-13 15:07

各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各集团总公司及有关单位    

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营造安全生产良好的社会氛围,按照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专题行活动的通知》(津安办〔201925号)安排,开展第四届安全在我心中演讲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和组织方式    

第四届安全在我心中演讲比赛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展开,分为初赛、复赛、决赛、汇演四个阶段。由市应急管理局和各区应急管理局共同组织,各区、各部门、各集团总公司分别组织推动。各区、各部门、各集团总公司要推动所辖所属各单位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围绕比赛主题,结合工作和生活中有关安全生产的真实事例、真情实感为素材开展演讲比赛,要求形式生动活泼,语言通俗易懂,事例真实感人,体现思想性、教育性。    

二、时间安排    

比赛从615日起至816日结束。共分四个阶段:    

初赛(615-75日):各区、各部门、各集团公司组织基层干部职工开展演讲比赛,通过初赛产生进入复赛的选手。各基层单位于75日前,根据选手所在区,将参加复赛选手名单报各区应急管理局。    

复赛(76-720日):复赛由各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共选出68名选手参加决赛(滨海新区8名,其他区各4名),于721日前,各区将进入决赛人员报市应急管理局。    

决赛(729日、730日、731日):决赛分为三场,由市应急管理局组织,进入决赛的68名选手通过抽签产生决赛场次,决赛活动方案另行印发。    

汇演(8月中上旬):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举办汇报演出,选取部分获奖者现场演讲,并于展演现场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牌。    

三、评奖方式    

演讲比赛共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若成绩相同则并列产生获奖者),优秀奖30名,优秀组织奖10个,颁发证书和奖牌。比赛个人奖通过专家评分产生,优秀组织奖从组织单位中(含部门、集团),通过评选产生。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结合区域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专人负责,周密部署,扎实推进演讲比赛各项工作,确保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    

2.广泛宣传发动。各单位要把开展演讲比赛作为培育安全文化和强化安全理念的有效载体,广泛发动基层单位和职工参与到活动中来,带动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全面开展。    

3.务求取得实效。要将开展演讲比赛和普及应急知识技能等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推动推动安全生产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和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附件:1.第四届安全在我心中演讲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    

2.各区应急管理局演讲比赛联络表    

2019613    

联系人:杨琳琳;联系电话:28208822    

附件1    

安全在我心中演讲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    

一、参赛要求    

1.参赛选手由各区、各单位确定。    

2.演讲比赛的内容必须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演讲内容要真实可信。    

3.演讲须有真情实感,要用真实、朴实的语言,说身边事、讲身边人、话身边理。    

4.参赛选手必须用普通话演讲;演讲形式不限,可灵活多样。    

5.参赛选手必须脱稿演讲。    

6.每位选手演讲时间不超过8分钟。    

7.选手着装应大方得体。    

二、比赛规程    

1.比赛顺序在比赛前抽签排定。所有参赛选手必须在开赛前15分钟到场向主持人报到。    

2.比赛开始后,未上场的选手可在观众席观看,但即将上场的选手应在上一序号选手演讲时到后台等候。    

3.选手演讲前应先通报自己的序号、姓名、年龄、职业、单位以及演讲的题目。记时从通报演讲题目时开始。当演讲进行到8分钟时,工作人员以特定信号(声音)予以警示。    

4.每位选手演讲结束时,均以我的演讲到此结束示意,并向评委观众致意后再退场,回到观众席上就坐。    

5.每位选手演讲完毕后,评委将现场予以评分。评分采取10分制。评委打分可精确到小数点后2位(如9.68分)。工作人员现场统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去掉一个最低分后,再求出平均得分,以示公平、公正。    

三、评分标准    

1.演讲内容(5分):内容紧扣主题,有时代特点;材料生动、得当,内容真实感人、令人信服,表达了真情实感;文章结构严谨、完整,有利于表现主题思想,有自己一定的演讲艺术风格;遣词造句、语法修辞准确、生动、得体。    

2.演讲技巧(2分):普通话发音标准,吐词清晰、准确;演讲流利、流畅,有无忘词、卡壳、冷场现象;时间掌握恰到好处,不超时;着装得体。    

3.情感表达(3分):语气、语调、语速把握得当,准确地表达演讲内容;演讲的情绪把握准确、得体,声情并茂、有感染力、能打动人;演讲的节奏(起伏跌宕)和快慢掌握得当;有恰当的面部表情和肢体语言。    

附件2    

各区应急管理局演讲比赛联络表    

所在区        

联络人        

电 话        

滨海新区        

曹国梁        

65305649        

和平区        

李 鹏        

23196696        

河西区        

张泰毅        

23280150        

河东区        

康 婕        

24133136        

南开区        

王冬生        

27631650        

河北区        

盛 利        

26296263        

红桥区        

白洪堤        

86516166        

西青区        

闫兆玲        

27393524        

津南区        

惠玉婷        

88657883        

东丽区        

赵 婷        

84376975        

北辰区        

杨俊丽        

26828238        

武清区        

张洪波        

82126876        

静海区        

马云逸        

68217206        

宁河区        

冯威清        

69366153        

宝坻区        

杨 楠        

29240881        

蓟州区        

兰晶晶        

60819609        


附件: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