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应急人心声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19-02-02 09:18

灾害救援处是市应急管理局负责自然灾害的专业处室,主要职责是指导协调做好水旱灾害、地震和地质灾害等防治工作,组织协调全市水旱灾害、地震、地质灾害等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在新的一年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完善自然灾害应急联络机制,构建统一领导、权责一致、反应灵敏、协同到位、权威高效的自然灾害应急指挥和救援体系,在防御自然灾害方面为全市人民保驾护航。祝福全市人民2019年平安幸福!    

灾害救援处

   

安全生产基础处是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全市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烟草、商贸、非煤矿山行业的处室,主要负责拟定相关行业的标准、规范和文件,指导督促相关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秉承“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和“四铁”原则,立足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加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打好新时代安全生产的“平津战役”。    

安全基础处

过去的一年,是果敢奋进的一年,我们再造重建、完成应急体制的改革;过去的一年,是不懈砥砺的一年,我们枕戈待旦、坚守防灾救灾一线;过去的一年,是倾力奉献的一年,我们初心不变、全身心地奉献。不管暮色苍茫、乱云飞度,我们披荆斩棘、风雨兼程,我们化危为机、转危为安,始终做到大灾之前有组织、大难之时有救援。    

值此己亥祥猪来临之时,我们向全市人民奉上最真诚的祝福,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中阖家欢乐、平安幸福,我们应急管理人承诺始终坚守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要求,牢记生命有托、重任在肩,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做好应急管理的各项工作,推动各行各业提升安全意识、及时排解险患。愿我们在大灾大难面前的相向而行,换来您和家人的安全美满。    

综合协调处

   

作为应急管理局的开局之年,2019年执法总队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严格落实“四铁”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局党委的部署要求,实现被动应急向主动应急转变,从加强总队队伍建设、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加强对区执法队伍的培训指导、推动执法装备建设,提高执法信息化水平、提升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质量、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等方面扎实开展行政执法工作,不断提升执法监察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服务企业意识,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总队

   

改革争在朝夕,落实难在方寸。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新区应急人将立足新建局、刚起步的实际,坚持边应急、边建设,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着力,把学习成果体现为对理想信念的坚定追求,内化为对党的绝对忠诚,外化为推动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我们将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讲政治、顾大局,积极支持改革、拥护改革、参与改革,按照“先立后破、稳步实施”的原则,有序做好工作衔接。我们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基本盘、基本面,统筹加强防灾减灾能力建设,以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为主线,坚持改革创新、依法监管、源头防范、系统治理,用网格化监管防范“灰犀牛”,用精细化监管防范“黑天鹅”,用“狠、重、严、铁”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我们将不断完善应急响应机制,着力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一旦遇到突发险情,将第一时间响应、最快速度出发,有力、有序、有效应对处置,随时准备上前线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未来的路,机遇和挑战并存,压力和动力同在。站在新起点新征程上,不管前方是乱云飞渡还是风吹浪打,我们坚信,只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凝聚磅礴力量、激荡昂扬斗志,一步一个脚印,就一定能把应急管理崇高事业推向前进!    

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

   

2019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代表基层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者,向一直关心支持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良好的祝愿!蓟州区应急管理局于2018年12月29日正式挂牌,我们要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基本盘,坚决防范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组织开展系列大学习、大调研、大比武活动,强能力、补短板,积极主动适应新时期应急管理新的职责任务,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奋力开启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实现“五个现代化天津”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蓟州区应急管理局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