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学校宣讲防风险遏事故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19-07-15 10:1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领导干部进校园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通知》要求,7月9日,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和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以“强化红线意识,落实安全责任,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题做专题报告,并与学院领导、教职工进行座谈交流。



  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针对高校特点,结合风险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全面分析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对近年来校园发生的事故案例进行剖析,并就如何做好校园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提出工作要求。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强调,校园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事关千万家庭的幸福安宁,事关全社会的稳定和谐,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各级各部门的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抓好落实。一是要大力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二是要建立安全管理责任制度,落实各级安全管理责任。三是要深入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形成闭环。四是要加强校园安全基础工作,全面彻底摸清本校的安全风险,严格落实各项风险防控措施。五是要加强应急预案管理,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同时,还要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加强人文关怀,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提升学生群体的安全意识。

(教育训练处供稿)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