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自然灾害防治专题应急管理大讲堂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19-07-30 17:19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应急管理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7月26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市、区两级应急管理干部开展自然灾害防治专题应急管理大讲堂,围绕地震灾害、突发地质灾害、防汛和应急管理做专题业务知识讲座。

  此次专题讲座,针对机构改革后,应急管理部门新划入的防汛抗旱、地震和地质灾害防治等职能,从防汛抗旱、地质灾害及地震基础知识、我市防汛、地质灾害及地震活动特点、应急部门主要职责和工作内容等方面进行专业讲解。讲座紧密结合天津实际和工作职责,紧紧围绕如何正确履职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目的在于补齐机构改革后应急管理干部专业的短板。

  市应急管理局要求局机关各处室强化相关业务能力提升,加强彼此沟通协调,为建立“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制做好能力准备。同时,要求各区应急管理局结合各自区域特点,按照全国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积极组织力量,加大安全生产的检查、督查,认真排查险情隐患,加强预报预警,强化灾害防范,抓好灾害防治工作的落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