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19-09-18 10:42


  9月12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直属单位处级党员干部参加总结会,市委第11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胡志刚同志出席。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通海同志代表局党委从组织领导、成果转化以及“四个贯穿始终”等7个方面做了汇报发言,全面总结了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主题教育主要做法和成效,指出了存在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持续用力深化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武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用新思维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持续深入基层调研,保持优良作风。持续深入一线调研,广泛听取基层意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举措,努力形成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三是要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要把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持续抓下去,不断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李鸿忠书记到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时的要求结合起来,与加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结合起来,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

  市委第11巡回指导组胡志刚同志对我局的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点评。



  胡志刚同志指出,市应急管理局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项工作部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狠抓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紧紧扭住理论武装和解决问题两大着力点,一起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用心、用力推动各项工作向主线聚焦、向主题聚力。通海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亲自谋划部署推动落实,对实施方案、调研报告、问题清单、检视剖析材料等严格审核把关,确保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有序推进。

  主题教育期间,指导组同志列席了局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和“七一表彰大会”,一起聆听了王通海书记讲的专题党课。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学思践悟,深入研讨,积极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活动,认真开展批评帮助,将学习交流研讨切实开成了准民主生活会,为全局作出了榜样。

  市应急管理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发挥沟通协调作用,善学习、能吃苦、能战斗,作风严谨、工作高效、团结带领各专项工作组、会同全局各有关单位部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有力保证了市委各项要求传达到位、落实到位,不愧为应急管理铁军。在大家的扎实工作下,市应急管理局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集中开展主题教育即将告一段落,希望全局的同志们,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和新的起点,一鼓作气、一以贯之、持续用力抓好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继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胡志刚同志对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强调,一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全面盘点查找出的问题,上下联动、合理整改、防止反弹回潮。三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引导党员干部经常检视和解决突出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机关党委供稿)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