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滨海新区持续加大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信息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1-15 14:24

   日前,滨海新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推动现场会在大港石化园区召开。从会上获悉,自新区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及专项检查工作以来,共成立132个领导分片包保组,领导带队分片包保开展督查暗访39次,检查企业149家次,检查出安全隐患423项,已整改285项,责令停产企业2家,内部问责企业1家,处罚企业1家,罚款9.9万元。

  会议指出,危险化学品企业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组织专业力量,突出对危化品企业的检查,特别是要严查 “两重点一重大”和涉及硝化反应、易燃易爆企业,确保隐患排查整改到位。要集中排查、严厉打击非法存储和超量存储危险化学品等违法行为,继续推动落实“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等安全管控措施。要继续推进精细化工、仪表安全的评估、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新区要持续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一是紧盯企业安全生产隐患,通过切实发现隐患、整改隐患,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对重点单位和重点部位进行重点检查,认真排查整改事故隐患,形成闭环管理;二是企业要继续落实主体责任,提升安全水平,把化工过程安全要素逐一管控到位。三是严格“四铁”执法,对发现的问题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逐一整改落实,以点带面消除隐患。四是要切实履行政府监管职责,宁可把问题思考的更严峻些,把情况估计的更复杂些,也不能疏忽大意。对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导致事故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