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河北区召开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集中整治中期推动会
信息来源: 河北        发布日期: 2020-01-23 16:52

  1月20日上午,河北区召开2020年度一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反馈市安委会检查推动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第二阶段发现的隐患问题,扎实推动集中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全面保障我区春节、两会期间社会稳定大局。区委常委、常委副区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安委会第五检查推动组主要成员列席,全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各街道办事处、区属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区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张天华,区消防救援支队张军分别就2019年全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消防救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过去的一年,全区在安全生产责任机制、高质量发展、排查整治行动、风险管控双重预防、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防灾减灾救灾、社会安全意识和技能培训上取得了显著成效,实现了同比事故起数和事故死亡人数“双下降”和连续41个月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历史最好成绩。

  区安委会常务副主任金强同志在会上指出,一是岁末年初切忌“打年盹儿”,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巩固成绩、落实举措;二是坚决整治责任不落实顽症痼疾,强化担当、量化问效,将领导第一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实处;三是反馈问题立行立改,严肃正视排查整治不深入、责任落实有盲区、监管执法不严格等问题,对照集中整治第二阶段反馈问题清单逐项闭环整改。

  金强同志强调,下一步,全区要上下齐心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彻查彻改检查推动反馈问题,重点整治高层建筑、“生命通道”等隐患顽疾,牢记“安全生产不能降格以求、不能心存侥幸、不能玩忽职守”的原则,统筹谋划2020年良好开篇。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