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北辰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检查工作全力推动
信息来源: 北辰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1-23 16:52

  日前,北辰区召开市安委会第十检查推动组对北辰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第一阶段检查推动工作情况反馈会议。市安委会检查推动十组组长王景梁出席会议并讲话,通报了第十检查推动组对北辰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第一阶段检查推动工作情况,指出了在检查推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建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高平武做了表态发言,市安委会检查推动十组副组长王勇出席会议。

  高平武表示,北辰区一定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市安委会的部署要求,对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主动认领、深刻反思、狠抓落实,确保检查推动工作取得实效。高平武同志还强调了三方面工作重点: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知行合一践行“两个维护”,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把防范和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作为长期重大课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常思其害、常谋其法,举一反三,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决心,全面落实反馈意见。

  二是发扬斗争精神,动真碰硬狠抓整改落实。要立即安排部署,直面问题、主动认领,主动担当、动真碰硬,卡死节点、集中攻坚,深入分析、研判本地区、本行业领域、本单位存在问题的根源,狠抓整改落实;要坚持举一反三,坚持属地管理与行业监管相结合、企业自查与政府督查相结合、全面排查与重点整治相结合的原则,结合反馈问题,对本部门、本单位及行业领域内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检查排查,筑牢安全防线;要加强检查督查,按照“发现问题、扭住不放、解决问题、形成闭环”的要求,及时整改各类问题,要做好“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再“死灰复燃”。

  三是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提升治理能力。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不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要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全面落实“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和“铁面、铁规、铁腕、铁心”的要求,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要进一步建强安全监管队伍,配齐、配强安全监管队伍,完善队伍结构,不断提升发现安全生产隐患问题和危险有害因素辨识的能力,打造一支高素质、高质量的监管队伍,充分发挥第三方专业机构作用,聘请专业能力强的专家队伍,辅助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保障。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