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宁河区应急局组织召开涉粉涉爆、涉氨制冷企业调度会
信息来源: 宁河区应急局        发布日期: 2019-04-10 14:23

  针对当前天干物燥、事故易发多发等季节性特点,区应急管理局结合正在开展的危险化学品企业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区内16家涉爆粉尘、6家涉氨制冷企业集中开展排查整治。截止目前,累计查处安全隐患106项,整改完成86项,限期整改20项,下达法律文书46份,约谈问责企业5家次、10人次,对3家企业进行立案调查。

  4月6日下午,为督促企业安全隐患限期整改到位,区应急管理局组织现代产业区管委会和正大康、安佑饲料、艾地盟、中芬乳业等4家重点涉爆粉尘、涉氨制冷企业召开隐患整治工作调度会,听取了属地政府和相关企业隐患排查整改情况汇报。要求企业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摆在突出位置,彻底摒弃重效益轻安全的侥幸心理和错误思想,深刻汲取江苏响水“3·21”事故教训,引以为鉴、举一反三,切实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自查、自改,确保隐患“清零”。二是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对安全设施、设备定期检查维护,确保安全稳定运转。三是做好安全教育培训,特别是要加强对一线岗位从业人员的安全技能培训,做到培训教育全覆盖,全面提高广大从业人员安全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置能力,规避安全风险,坚决杜绝“三违”(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现象发生,促进企业生产安全,切实防范事故发生。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