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天津日报】“必须筑牢‘安全防护网’!”——检查组复查天津正大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整改情况
信息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 2019-04-01 09:21

  “我们3月8号来这家企业检查了一回,当时发现有6项安全隐患问题,给企业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今天来复查,看看整改情况。”今天上午,在宁河区潘庄工业园的天津正大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市应急局安全基础处执法人员于淼告诉记者,这家企业主要生产畜禽饲料,属于粉尘涉爆企业,上次提出的6项问题中有3项电气方面的、3项现场方面的。记者从《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上看到,企业生产车间存在的安全隐患包括皮带运输机控制箱未采用三项四线制供电方式;配电箱无接地保护;防爆设备和电气线路密封不严;三台斗料机未加装设备故障报警器;加料口除尘管道过细,与风机设备不匹配;三台除尘器未加装泄爆口。对于这些问题,执法人员和技术专家在现场逐一进行检查。

 

  来到生产车间,门口两行红色的大字格外醒目:“时刻牢记安全,安全就是效益”,门上还贴着“禁止放易燃物”“严禁烟火”等警示标识。往里走,车间内干净整洁,生产设备分布有序,一袋袋生产好的饲料被整齐地码放在规定区域,“安全生产”字样的标语更是随处可见,“粉尘清扫安全管理制度”也已上墙,挂在了显眼的位置。

 

  “报警器加装了几个?”“除尘器的泄爆口在哪儿?”技术专家吴琛仔细查看着。企业生产经理李艳琳一边介绍,一边向检查组一行讲述他们的整改过程:“对于专家提出的问题,我们积极整改,用了2天时间把隐患全部排除,确保企业生产安全。”吴琛说:“做好粉尘涉爆安全防范措施非常重要,比如你们车间里的斗料机在运转过程中有可能发生故障,这时候容易产生静电,遇到火花就会造成粉尘爆炸,所以安装故障报警器很有必要,绝对不能大意。必须筑牢‘安全防护网’!”

 

  一圈检查下来,于淼告诉记者,从目前的复查情况看,这家企业整改得不错,6项安全隐患都改正了:皮带运输机控制箱采用了三项四线制供电方式;配电箱做了接地处理;防爆设备和电气线路都进行了密封;三台斗料机加装了三套设备故障报警器;加料口除尘管道已经更换,与风机设备相匹配;三台除尘器也都加装了泄爆口。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