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驻市应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逢凯一行深入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调研指导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3-09 14:33

3月8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应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逢凯一行到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调研,执法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执法总队主要负责同志从总队基本情况、总队主要廉政风险点、支部抓党风廉政建设所做的工作、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有关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等5个方面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

张逢凯组长听取汇报后,对执法总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在抓班子带队伍上下功夫。要加强班子建设,以过硬班子带出过硬队伍,压实管理责任,强化管理意识,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注重加强执法人员在开展行政执法活动中的管理。二是要在严格执法规范执法上下功夫。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行业和领域,加强调研分析,找准执法当中不规范的行为和现象,充分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规范和完善执法工作。三是要在服务保障全市“十项行动”上下功夫。要提高政治站位,学透吃透市委市政府对服务“十项行动”的有关要求,对标对表,结合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实际,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以高水平执法服务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在廉政风险防控上下功夫。主要领导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要落实“一岗双责”。要结合实际制定好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进一步通过机制措施强化监督。五是要总结经验,在各项工作质的提升上下功夫,要放眼全市行政执法队伍争一流,放眼全国争一流,在如何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如何做到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如何防范化解各类违纪违法问题、如何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要认真总结,加强研究,再创佳绩。

下一步,执法总队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局党委各项部署要求,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聚焦主责主业,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基本盘,突出指导服务,积极融入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