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坚持党建统领 主动服务企业
危化监管处党支部全力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3-20 15:4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防范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危化监管处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结合“中国梦·应急人在行动”学雷锋主题活动,主动服务企业,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为全国“两会”期间生产安全保驾护航。

危化监管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处务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处室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具体工作举措,变被动执法为主动服务,全国“两会”期间组织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专家,深入企业开展全方位“安全体检”服务,将发现的问题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

3月4日至3月15日,危化监管处党支部每天派出至少1个服务组,每组配备5名以上权威专家,深入企业一线,查阅安全评价报告、培训记录、特种作业票证等安全生产资料,现场检查设备设施、电气仪表等运行情况,并通过询问座谈等方式向企业相关人员等了解企业安全管理状况及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等,“安全体检”结束后,工作人员现场反馈问题隐患并告知解决办法和整改标准。截至目前,累计服务25家企业,帮助企业排查整治各类问题隐患580项,发现并解决了一批系统性、代表性问题,切实提高了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和本质安全水平,得到企业一致认可。


导航